close

文/大鵬展翅藝術文化有限公司發行人兼總編輯  李菁菁

 

透過好友陳孟諭小姐(Open Design總經理)的引介,我在去年年底認識了昱承設計的總監洪華山先生。當時聽說洪先生有個出版想法,因此不揣冒昧,特地與昱承設計團隊見面詳談,以期深入了解書稿內涵。

和洪先生及昱承團隊談過幾次之後,我心裡深深了解,這將是一本極富意義的好書,雖然雙方洽談前,我壓根沒有看過書稿,一切只是聽作者的描述。而我之所以能夠確定這將是一本有意義的好書,完全是來自我與洪先生閒談時,他語重心長所迸出的一句話:「我只是希望台灣的房子未來不要出問題!」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懷,讓一個室內設計師會將「台灣房屋的安全問題」,當成是自己的責任來扛?

作為一個工作滿檔、週一到周五白天需跑工地,晚上需畫室內設計圖,周末得和業主開會討論設計方向與風格,幾乎完全沒有任何私人休假的知名室內設計師,其實洪華山先生已經是負擔過重了。然而公司長年徵才的經驗,他親眼目睹絕大多數的年輕求職者乃至於資深的同業們,普遍對於室內設計基礎工法缺乏常識與知識,他不禁冷汗直冒,擔憂屋主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室內設計裝修工程交給不夠專業的團隊負責,浪費金錢事小,最大的隱憂還在於,錯誤的施作工法可能危及房屋結構,進而危及屋主全家的身家財產安全。

衝著洪先生這句話,我無論如何必須好好為他完成這本書的出版工作,尤其我們雙方在書稿編製期間,洪先生及昱承設計團隊,不只一次對我強調出版這本書的初衷:「目的不在賺取名聲或利益,很單純只是為了提供室內設計學界的師生,一個實際而有用的參考工具書而已!」如此單純的初心,每每教負責此一出版計畫的我深深動容。

此書內容扎實而實用,作者洪華山先生毫不保留的將16年來所累積的獨門絕活完整公開,並不吝於與同業或一般消費大眾分享所學所知,慷慨之心,展露無遺!身為此書的發行人兼總編輯,我個人深感榮幸,能夠為如此優質的作者服務。我也深知,不管此書上市後的銷售情況如何,所有的讀者,都將是受益最深的一位,我為大家感到幸運萬分!

也期待透過這本好書的出版,將有更多人認識這位「天下為公」的室內設計師,未來各位若需要委案給專業室內設計團隊時,不妨優先考慮這位一定會把你家當成自己家來設計規劃的優秀設計師,洪華山先生。

DSC_56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昱承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