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收到好朋友輾轉寄來的一篇文章─

美學大師蔣勳先生”過得像個人,才能看到美”(出自cheers 雜誌80期 2007年5月號)

看過之後十分感動,

這和我們從事室內設計十幾年來,所堅持的理念不謀而合。

家,應該是讓人能充份放鬆、自在生活的地方,

而不是只能看、不能摸,甚至是用來炫富的空間。

 

一直以來,昱承室內設計的設計宗旨

就是在家,就是要享受幸福」。

我們認為能享有幸福生活的設計,

就是讓空間的主人感受到─回家,即是喜悅的開始

空間的設計,除了動線、採光、通風等基本機能的滿足之外,

空間風格的營造,更是來自於屋主

對生活的喜好、想法及習慣、背景才是。

 

在室內設計的路途上,我們期許自己設計規劃出來

專屬於每一個屋主的空間,都能滿足他們的需求,

同時不造作的傳遞出屋主自然、自在的生活美感。

 

 

 

回家即是喜悅的開始  
美式古典風。
以美式風格為基底,家也可以展現純然低調奢華的古典風華。

回家即喜悅的開始  
美式鄉村風。
因應不同屋主的喜好與生活品味,在美式風格的空間裡,同樣也能營造出唯美浪漫的鄉村情調。

回家即喜悅的開始  
美式休閒風。
擷取大自然的光影與美景,在美式的空間中同樣能打造休閒與品味兼容的大宅器度。

回家即喜悅的開始  
美式混合風。
融合美式風的優雅舒適與鄉村森林風的奔放自在,專屬屋主的家即是開啟幸福生活的源頭。

 

截取文章中的幾段文字與大家分享─

我有一個朋友,住在信義路上億元的豪宅,找了日本最有名的設計師來裝潢,但有一次我去他家,發現他住了2年,可是廚房裡所有進口廚具的膠膜都沒撕掉。他的房子只是一個showroom。可是家不是showroom,家是讓你可以放鬆自在、活得像人的地方,家是因為住在裡面的人有自己的渴望、自己的感覺,才會有自己的風格。

 

如果主人對這個家沒有意見、對自己的生活沒有看法,只想告訴別人買的是義大利最貴的床,那只是作假給別人看。你可以在家裡放很多明式家具,很美;你喜歡家裡很空,也很美,但這裡面的難度是你到底要什麼,如果你不知道,你找再有名的建築師設計都是假的,你怎麼樣回來做自己,才是最難的功課。

 

我自己是住在淡水河邊,當時會在那裡買房子,是因為覺得淡水河口好漂亮,但是我房子的建商卻不知道善用那裡的美景,窗戶建得很小,我在房間裡就覺得好難過。所以我找了一個學建築的學生,他幫我開了12個窗,而且全部是往外推的推窗,比拉窗更有靠近河邊的感覺,還架出一個小陽台,所以我可以坐在小欄杆上看河,和淡水河只有 2公尺的距離。

 

我也不喜歡隔間,所以設計師幫我用高度界定出3個不同的區域。我家最高的地方是客廳,朋友來的時候坐在最高的地方喝茶;次高的地方是書房,我在那邊看書;再次高的地方是我的餐廳。我覺得這是我的房子、我的家,我是主人,我知道我要什麼。

-----------------------------------------------------------------------------------------------------------------------

在7、8月,民生東路六段有全台北最漂亮的大花紫薇,即使有車可開,那時候我也絕對要走路,這些是讓我最快樂的事,這才是人。如果我們吃得不像人,穿得不像人,生活都失去了人的意義,那談藝術太遙遠。

 

我談我的生活,並不希望別人學我。每個人是不一樣的,不要隨便相信價格、人云亦云,生活中的美學,應該是不按照別人安排的。每個人應該用自己的生命,去創造自己的生活美學出來。

 

以上內容出自~雞婆管家正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昱承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